水煮了一只盖

理想型 .9

不好意思,吃得太开心,来晚了。



-------


Jasper在冷静地听完秦朗一通解释后,僵着脸放下早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并且之后三天均以工作繁忙为由推拒了秦朗的约会。秦朗此时坐在食堂的餐桌边,一脸冷漠地看着对面把米饭粒儿都吃到鼻尖上的左博。

“这锅我不背啊,”左博用筷子夹了几片肉和包菜,放到米饭上,满足地吃下去一勺子,“是你让我陪你去汗蒸然后拖去你家的,你得好好跟他解释,咱俩什么都没有。”

左博怕死这种事了。与其说怕,不如说是不理解:怎么好好谈个恋爱就少不了这些说不清的呢?怎么睡在一张床上就肯定是搞过了呢?怎么话都不听人说就三天不搭理人呢?

“现在的年轻人呐,”左博叹气,鼻尖上还顶着那粒米,“一言不合就冷战。”

秦朗简直要被他气笑,伸手刮他鼻子,“一脸吃相。”

“哎,哎?”左博捂着鼻子往后躲。

“米、饭、”秦朗摊开手指上的那粒米,“吃脸上了都不知道。”

左博曲起食指蹭了蹭鼻尖儿,低头又挖了一大勺子。

“他不愿见我,我也没办法,”秦朗转着手上的钥匙环,歪了歪脑袋,“等他自己想开吧。”

“他不见你你去见他啊,又不是不知道他公司在哪,”左博十分纳闷地看着对面的人,“你这也不着急不上火的,你不想和好啊,你到底喜不喜欢他啊?”

秦朗歪头抻了抻颈肩的肌肉,展开的手臂搭在两边长排椅背上,跟个大爷似地开口道:“我要是不喜欢他,”边说边盯着左博,“你说我喜欢谁。”

左博被对方看得愣了两秒钟,莫名其妙一阵心虚,来不及多想便低头扒拉起盘里的菜叶子。

“你喜欢的可多了去了,”他含含糊糊地敷衍着,“我哪知道。”

秦朗把头歪向另一边,不咸不淡地回了句,“也是。”说完看着对面把盘底都快刮掉一层漆的左博,“吃饱了没。”

左博咕嗤咕嗤地嚼着,摸摸肚子,“饱是饱了。”

秦朗做出一个疑问的表情。

“我听刚刚到走过去的两个人说,说三楼麻辣烫那家开了麻辣香锅,”左博大眼睛一眨一眨,“想吃。”

秦朗虚弱地看着他面前吃空的两个盘子,“上完选修来吃不行么?”

“那都几点了,”左博急了,“三楼关门早你忘啦,走走走,现在就去。”

那明天呢?明天吃不行吗?麻辣香锅是今晚就炸了还是你明天后天都不过了?

一脸问号的秦朗被左博拖上了楼梯。

 

终于从食堂走出来时,已经傍晚了,距离选修课还有一个小时。左博吃得可开心,甩胳膊甩腿儿神清气爽,而秦朗看起来像刚打过一场仗,嘟囔着这周内不想再看到辣椒和肉。两人晃晃悠悠出了校门,左博说要去对面小卖铺买个新水壶,原来的那个放在水房两天没去拿就被人顺走了。

秦朗懒散地跟在后头,“你大夏天喝热水啊?”

“喝茶用。”左博回答他。

秦朗诧异了一下,“你爱喝茶?”

左博没理他,自顾自进了小卖铺。

“这地方卖的…东西,”秦朗嫌弃地看着地上一排花花绿绿的水壶,“……能用么?”

“嗯,不能用,”左博一本正经地回答他,“等会儿我一装热水它就爆炸了。”

秦朗:“…………”

左博最终挑了一个不那么难看的蓝色水壶,顺便还想买点其他日用品。秦朗杵在一边,感觉低矮的天棚快压到自己后脑勺了,屋子里闷热无比,于是丢下一句“我到外头抽根烟”,就出去了。

小卖铺门口人挺多,有同样来买东西的,也有站那等人的。秦朗穿过三三两两的人堆,在十米开外的一颗树底下抽起了烟。

烟雾一缕一缕,互相缠绕着攀升,秦朗眯起眼睛,觉得这天气闷得烟都走不顺畅。他从兜里掏出手机,看了一会儿又放回去。手机很安静,整整一天都没有Jasper的消息,这不奇怪,因为他今天也没跟Jasper联系。其实就像左博说的,人不来见他,他可以去公司底下等,他相信Jasper是高兴他这么做的,哪怕面上并不会表现出雀跃。

但他就是不愿意。

恋爱中总会发生小吵小闹,有时不得不说更像是一种调剂,只要双方有心,一个躲一个追那也是情趣,甘之如饴乐在其中。可偏偏秦朗不喜欢陪对方这么玩。这在他看来就好像夏天屋子里有空调却不开,非要扇扇子。而他只是想要一个舒适的状态。然后他才发现,他和Jasper的恋爱交往并不属于“双方有心”的默契状态。Jasper其实没什么错。是他懒,懒得费心去配合对方的心思。

秦朗一直以为自己应该是很喜欢Jasper的。对方修养好品味好,成熟,不粘人,这些优点都曾让秦朗感到舒适和受用,并且现在也仍然坚持这样的类型就是他想要的。但事实是,所有感情都会落到最实际的一面,一旦对方变得难搞起来,他就觉得麻烦。他甚至有点想分手了。当然,也只是想想。如果为了这一两点矛盾分手,那有些可惜,毕竟难得能找到一个人这么符合他喜欢的样子。可问题就在于,明明一切都是自己想要的了,他却不像想象中那么喜欢对方。

不愿为对方费心,就是“不够喜欢”的最好证明。

同时,想到分手,第一个冒出的感受不是舍不得而是可惜,这让秦朗不得不怀疑自己到底怎么看待Jasper的。

他想问题想得出神,一根烟快燃到手指了才被他抖掉,最后按灭在一旁的垃圾桶上。然后他回头找左博,想着这会儿也该买完东西出来了,却见对方正和一个男人站在小卖铺门口的马路边说话。

秦朗盯着男人的脸大步走过去。

“你怎么找到这的?”他用手挡开男人,自己横在对方和左博中间,“你要干什么?”

男人正是Jasper生日趴那晚把左博灌醉的调酒师,秦朗觉得大晚上在校门口看见这人简直如同见了鬼。他怎么突然就冒出来了?

话正说着被人打断,调酒师也很不爽,“我找他又不是找你,怎么总有你的事,你是他妈啊?”

“我是你爸。”秦朗呛道。

调酒师眯着眼睛朝秦朗走近一步,“上次是看在Jasper过生日的面子上,我没跟你计较,加上他也喝醉了,”说着看了一眼旁边正不知道怎么解决眼下状况的左博,“我有理说不清。但是我现在告诉你,我没强迫他,你用不着找我算账,你也管不着我来找他。”

秦朗偏头看向左博。

左博被看得又是一阵莫名心虚。他才委屈他才满肚子问号呢,这人为什么突然来找自己呢?而且刚看到时,他都没想起对方是谁。但眼下乱得不知从何说起,秦朗反应又这么激动,他只好硬着头皮,夹缝中求生存地好容易把剑拔弩张的两人隔开了。

“诶不是,”左博磕磕巴巴地试图做调解,“这可是校门口啊,差不多点,而且,而且你俩也没什么可吵的啊?”

被说到重点的两个人齐齐看向左博。

左博立刻垂下眼睛不做声了:虽然依旧不明白现在是什么状况,但似乎不要说话比较好。

“你还算是Jasper的男朋友吧?”调酒师看着秦朗慢慢说道,“是的话就管好你自己的事。”

秦朗听到这句,眯起眼睛,“他让你来的?”

“啊?”调酒师有点茫然。

也不理会两个人的反应,秦朗转身就往停车场方向去了。






tbc



今晚吃了毛血旺和红油水饺的我

是一个幸福的我

幸福的我决定

周四更难得情深(比V)





评论(43)
热度(281)

© 水煮了一只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