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了一只盖

( •̥́ ˍ •

呜,胡胡 ( •̥́ ˍ •


太温柔了。从头看到尾,真的要哭出来。

难得情深开始的写的时候,大概,跟你认识了有一个月吧?这个记不清,但有件事我知道咱们俩都记得很清楚。就是写这篇文时,是等等生日过去不久,我郁闷了一个星期,觉得太苦了,我要写点什么,不然对他们俩的喜欢难以排解。你说好好好,写写写,开心点!

于是有了这篇文。

开脑洞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开头,然后就是几个我很想写的场景。我还跟你开玩笑说,为了这几个场景,我拼凑出整个故事写他个几十章都心甘情愿!真不知道哪里来的执念(。

最早想到的我现在已经忘了,只记得当初很想很想写到的,有两个,一个是生病的Bill躺在床上,伸手拉住要起身的林皓;另一个是襄铃望眼欲穿地越过人群,看着何慕。现在回头想想,真是一段感情的两种结局。

你说故事里的每个人都相对有了完美的收场,现实往往就不会有从头再来或者彻底了断的机会。但故事有完结,现实有的却是延续。你永远不知道往后会发生什么,有机会和没有机会的可能性,是对半分的。有机会时还有心,就别放过,没机会就当没有缘分了,更不需要再计较。但其实说不去想就不去想,没几个人能做到。令人记挂偏偏就是这些遗憾,有些话对方永远听不到,有些真相你永远无从得知,“认识一场,如同雷雨一闪,就此没有下文”,现实总是无可奈何。

以前听人说,人想要过得开心,真的需要很多人和事的配合。我慢慢越来越认同。因为有些话不是你想说清对方就愿意听,不是你想撇清对方就愿意做个了断,更有两个人其实都有想对对方表白的话,却再也没有契机,就此作罢了。

所以过去的只能让他过去。遇到下一个人时,提醒自己上一次的教训,不要搞砸。

好,跑题了,硬拗回来。

有你听我胡思乱想这些故事和脑洞,我真的很开心。而且我还不止用这一篇折磨了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你知道我的手速,你也知道那些脑洞大纲我都有存着。我都会写出来的,不驴你。


最后说一句吧

遇到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比心❤


孔二胡:

翻到了《难得情深》第一章的发布,那时候我和盖盖也才刚认识不久,在文章下面还很牛逼的进行人设讨论,你里盖也咬牙切齿的表示要修理biu哥哥一番。那时候盖盖更文还会发微博,每次欺负了bill哥哥我都要开车去探望(那时候开车就是开车的意思……)那时候微博上还有个账号叫Bill皓吧官博菌,已经一年多没更新了,而我人生中追完的第一篇文在这个冬天终于迎来了完结,一切距离它第一章节出现时都已经改变了太多。

写文是件有时候很难的事情,记得去年冬天也是这个时候,盖盖生活里的事情特别多,每天还忧心忡忡地记挂着写文。那时候每次打电话已经开始讨论结尾的剧情了,我被迫承受了大概一百次剧透这个人却在后来磨磨蹭蹭又削削减减,印象最深刻的是某一段盖盖说衔接不上,说“讨论讨论”就能衔接出来了,讨论了一会真的衔接出来了,然后我们开心地挂了电话,然后下次发现我们都忘了当时到底讨论出了啥(。写了满满的手稿、半夜蹲在厕所抓着我跟我讨论剧情、把每一次剧情变更甚至人物心态转变都无比看重,慎重小心地为《难得情深》一点一点增添笔墨的盖盖,为了这篇文章付出了让我钦佩的心血和精力。所以你们不要再说她慢啦,因为她比你们想象的还要认真可爱,时至今日,在一口气看到最后一章的画面时,我都控制不住眼泪不知道第几次为这篇文章鬼哭狼嚎,而这一次和之前每一次都不一样,为了林皓和Bill的修成正果,为了狂风暴雨后的雨过天晴,更为了这份艰难又坚持的心情。

回头看看这60章我作为读者留下的大部分心路历程,百分之九十是在赞美心疼Bill哥哥然后自己抱头痛哭,剩下百分之十是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身为Bill全宇宙后援会会长(?)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当上的(?),眼看着自家蒸煮(?)通篇作死作完死受虐同时还被读者骂(?),然而我却从头到尾都没办法对他狠下心,忠诚地为Bill站街到最后一刻。这个开端无比糟糕的形象几乎主导了整个故事,让痛苦和失望发生,让林皓承受无数屈辱和心灰意冷,让无数人包括我自己想起不堪的恋爱回忆。然而我想了又想,确定还是喜欢他——这一路他的成长和转变,他从漫不经心到小心翼翼,从无所不能到寸步难行,从掌控一切到一无所有,再从一无所有反复索取,珍重失而复得的点点滴滴,这个过程令人如此动容,像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中Enoch的超能力一样,把一颗心脏装填进一具空空的躯壳,让他苏醒,让他温暖,学会爱,谨慎,温柔与珍惜。让他“回到没有通讯设备的兵荒马乱的年代”,开始用漫长的耐心和时光去抓紧一个人。《记念》里面唱“原来爱只是人所渴望的投射面”,盖盖也用来解释过Bill和林皓会走到一起的部分原因,想从伴侣身上汲取自己所没有的东西,这也是最开始Bill隐约让我动容的地方,他并不是全然得来放置的人,他发现美好并想要拥有美好,即使万般磕绊也从未想过失去这份美好,有这样潜意识的Bill,早晚一定会明白林皓的存在对于他的人生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一直都这么坚信着。

后期林皓的坚韧和顽强让我更加深感两个人的般配,忘记看谁说的了好像是微博某个博主,说所谓互补并不是你穷我富,你美我丑,而是你任性我能忍,你有脾气我能包容。而在互补之上,天生契合是比如此不讲理还要任性的东西,打碎了也要一片片拼起来。用60章的过程来修补一颗心,如同我的体会,初看这篇文时,有很多东西我不能理解,甚至赌气生气,跟甜橙在文章下面噼里啪啦一通讨伐,回头还要私戳殴打盖盖。然而在今天回头看,忽然好像懂了那些大人的心酸无奈,不仅仅有关爱情、友情,有时候甚至是一些很微小的道理,但就是能从中醍醐灌顶,意识到当下自己的过错和不足,有时候甚至还忍不住想想从前——文章里的人,物,因作者的善意,总有几分从头来过的可能,而我所错过的,失去的,就真的只能这样了。

而如果再认真想想,作者的善意并不仅仅体现于此。让沉湎过去难以脱身的人得以释怀,让受过伤害的人得到贴心温柔的陪伴;让勇敢追求有所回应,让青梅竹马坚固如初,让悔恨的人得到原谅,让委屈的人得到补偿。从前我总是辱骂盖盖黑心,一次又一次的撒泼打滚甩刀片,然而其实我真正想说,这长长两年的连载,让一切耐心得到回应,让碎成渣的感情破镜重圆,让一堆乱七八糟无可救药的关系平整落地,变成一条清晰结实的绳索,让厌倦变成期待,化解愤怒带来美好,让一个从嚣杂混乱的娱乐圈中走出来的苟延残喘的爱情故事褪去怀疑和污点,变得洁白纯净,让两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好像谈了一场倒叙的恋爱,在结尾处迎来盛大的初恋。这是我见过隐藏最深的温柔,来源于盖盖对两人充满爱意的内心。

这大概是为什么看到最后我会哭成狗的原因,这样的林皓和Bill好不一样啊,这样想着,又忽然发现,这不正是他们吗?从而哭得更厉害了()

我是一个非常没耐心也不负责任的人,《难得情深》对我意义深重,不仅仅在于文章内本身的意思,更在于这两年来与盖盖相识相处,亲眼看着文章长大的一点一滴。这会是我永生难忘的记忆。今后的日子,不管何时想起这篇文章,都会记起那仿佛从冰天雪地开到春暖花开的心情,经历寒冬,霜雪,经历漫长的季节变更和年轮变换,与你看过的风景,是我永不会再邂逅的独一无二的人生,往前走多大的雨都和你一起撑伞,多猛烈的风都无法动摇我坚定的心。

无声深处,最朴实无华,也最闪闪发亮,是无需开口你我都懂的真心。希望Bill哥哥和皓皓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再放弃珍惜彼此的机会。

Bill哥哥全宇宙后援会以后还会继续运营下去,欢迎广大迷妹加入,略略略



水煮了一只盖:



Bill从来都不是一个好恋人。

看到那张狗仔偷拍的照片时,林皓正远在大西洋东岸的一间化妆室里,被造型师拎着头发又卷又搓。这座温润多雨的西欧城市已度过它一年中最热的季节,眼下正是时装周,各路花旦小生盛装前来。林皓就是其中之一,这会儿整个人却好像蔫儿了一样,手指长久地僵在手机屏幕上,一动不动。

屏幕里,一个时髦俊生的男人揽着一个女人的肩膀,背影均是半侧,但要认出并不难。照片背景是Bill在市中心安置的一所高级公寓的大厦,大概因为住在那儿的名流不多,而狗仔也跟保安混熟了,十次有七次都能被放行。林皓几度劝Bill换掉这里,对方都不以为然地说:“人家狗仔也要吃饭的,适当给点料。”

其实才没那么好心。凡事越隐瞒越引人追究,让他们知道点儿零星,他们就当那是全部了。这是Bill教给林皓的。林皓懵懵懂懂,只觉得这是Bill用来障眼的法子,也没再多问。但是眼下,林皓盯着手上的这点儿“零星”,虽想到这或许是Bill的手段,却也模棱两可无法安心。赶赴米兰的前一天晚上两人吵了架,缘由大可不表,与之前的无数次争吵大同小异,吵到后来Bill永远都是耐性有限的一方,皱着眉倒头便睡,留林皓一人对着另一半床气结语塞。

两人最后不欢而散,直到现在,仍是一条短信一通电话也没有。林皓握着手机,恨不得脚下生风飞回国去。

这时助理小哥递来一杯裹着杯套的开水,让林皓放在鼻子下湿润通气。时差导致他这两天休息得不好,有些鼻塞。他接过来,鬼使神差地一口灌进嘴里,立刻毫不客气地吐了一身。这下惊动了房间各处原本忙到没空搭茬的工作人员,大家蹬蹬蹬跑过来,一阵手忙脚乱。林皓上身只穿了件薄薄的白T,胸口阴了一大片,皮肤红了一大片,热气燎燎地烫得他生疼,心里头却无知无觉,更像是冰天雪地。他还在想着那张照片,周围的嘈杂混乱仿佛被那杯热水融掉了一样,全与他无关,听不到了。他在被扯着去洗手台清理又被按回沙发的这段空档里,满脑子都是:好想问清楚,好想现在就回去。


 

“出息呢!”

何慕的声音如破壳一般在林皓耳边炸开,吓得他差点摔了手机。他因为那杯吐了全身的开水重新补妆,导致迟些才赶到发布会现场,匆匆落座在好友何慕身边。

何慕和林皓是高中校友,后来在演艺圈遇到,接连合作之后两人关系变得很铁。何慕今天早早来到现场,穿了一套墨绿色燕尾领的印花西服,跟他以往风格相比算是低调,却也遮不住他那双桃花眼的风情,低眉举手间依旧惹人瞩目。他和林皓的座位安排在一起,坐定后许久才见对方神不守舍姗姗来迟,一顿逼问之下知道了前因后果。

“你还是把手机还我吧,”何慕飞快地从林皓手里抢走了手机,“摔了不说,免得你心不在焉,得罪媒体。”

林皓难过地瘪了瘪嘴。他自己的手机被经纪人没收了,于是就用何慕的,来回看那张照片,一副不死心的样子,觉着多看几遍可能就不是真的了?

何慕在一旁摇头叹气,心想何必。

两人没来得及再多说什么,发布会便开始了。模特们陆续走出来,一个个道骨仙风,步子又轻又稳。可林皓眼里已经看不进任何东西了。他本来生得眉眼欢快,明朗俊俏,此刻脸上却愁云惨雾,一副被心事笼罩的懵懂样子。

“你走点心好吧,”何慕一边佯装欣赏来往模特身上的衣服,一边把话从牙缝里挤出去,“咱们好歹坐在第一排,你别丢了魂儿似的。”

林皓听了他的话,把眼神收了收,却瓮声瓮气地长叹出一句:“好想快点回去啊——”

何慕气得抿着嘴角不好发作,再开口时声音依旧很低,“你回回这样,我都没见你俩吵架时Bill有这么焦虑。”他这么说,也是作为朋友有点看不过去,心疼林皓。

然而“焦虑”这个词跟Bill太不搭边,林皓根本想不出那会是什么样的画面,久而久之竟慢慢接受了对方的漫不经心和冷暴力。因为他从来都是想要解决问题的一方,单纯莽撞得不懂以退为进。对于人情练达巧用人心的Bill来说,他是一个很傻的恋人。

Bill跟林皓在一起三年,跨越和覆盖了林皓从一个懵懂新人走向冉冉上升的整个时期。说跨越是一个步子的工夫,说覆盖,是一场温润持久的渗透。白驹过隙如一眨眼,这一眼却看得很深。相遇那年,一个明媚稚嫩初生牛犊,另一个滚打多年已然混迹出头,相差七年的岁数和阅历让这段恋爱关系最初抱有仰视。单纯的林皓偶有福至心灵,也能意识到想要真的贴近对方就必须打破这层憧憬。因为他发现,最初有意靠近的是Bill,但关系建立后,除非他主动进一步,否则Bill不会继续深化这段交往。这个人太聪明,他的麻木与疏离都有目的,为的就是决定往后两人在这段关系中所处的位置。林皓毫无疑问地成为了那个焦急且容易被牵引的一方,线在Bill手里,他甚至不用拉扯,林皓会意识到线已抻到最大限度,走无可走时,自然要回到他身边。

这一次也和以往没什么区别,林皓觉得自己又被绊住了。他没办法往前走,他要顺着线回去,缴械投降回到Bill身边。

 

发布会结束后,林皓跟何慕一前一后出了秀场。

场外候着大批记者,各路名流一出来便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林皓因为之前的迟到没能在红毯多做停留,这会儿也要照顾到自己的曝光度,在场外给记者摆拍一阵子。他今天一身都是单色,没有印花,丝光绒外套里搭了一件浅色针织衫,领口在锁骨下四指的位置,险险遮住之前烫红的印记,下身西裤搭配酒红色皮鞋,露出脚踝是当下时髦的穿法。他这一季由品牌保驾护航,自然在时尚杂志圈受宠。

只不过外表光鲜,心里头却忧心忡忡。林皓一边焦虑着要不要改今晚的航班回国,一边对着镜头从容微笑,着实不易。何慕那头结束得早,站在一边等林皓走出了记者圈子,才慢慢跟上,用肩膀撞了撞他。

“之后什么安排?”何慕问道。

“先吃饭!”吃货稍微有了点精神,“下午跟团队去拍照,然后晚上八点还有一场秀,之后就回国。”

何慕眼珠子一斜,“你不是这趟结束后,有三天假么?”

林皓老实巴交地点点头。

“那跟我飞一趟巴黎。”

林皓转头看他,张嘴便要说不,却被打断。

“我知道你想回去找Bill,”何慕摇头晃脑地,“可你这趟必须得跟我去。”

他以帮林皓跟某导演搭上线为由,说这导演的戏正巧在巴黎取景(这句是真的),他早早跟人家约好要带林皓去见个面(这句是假的,根本没约),要是不去,可叫他下不来台。

林皓听了,两厢为难。这头是状况不明的恋人,另一头是很久前就期待合作的导演,权衡个来回也搁置不下,唯一压重了天平一端的是好友的面子问题,他怎么都不好意思让何慕难做。最终磨磨蹭蹭答应下来,还迅速补一句:“见完面我就立刻回去了啊!”

“知道了知道了。”

这边敲定,何慕立刻跟那边导演联系,说带林皓过去认识认识。导演答应得也爽快,这才叫何慕放下心来。他不诓林皓的,说介绍就介绍,只是本意并不在此。

他从学生时代就认识林皓,同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漂亮人物,两人的成长经历却截然相反。他翻墙翘课时,林皓在教室里认认真真复习;他结伙打架时,林皓在校队里带着大家参加比赛;他吊儿郎当地泡妞时,林皓才开窍,羞羞涩涩地向青梅竹马的沈长青提出交往。跟他比起来,林皓成绩好,人也好,真诚又热情,特别难得。

“是难得的单纯啊。”这句是林皓的前女友沈长青补充的。

沈长青跟林皓交往半年就分手了,理由是相互之间太熟识没有心动的感觉。她自己也可惜,这么好一个人放在面前,却被一起长大的十几年相伴熬到没了激情。每回跟何慕聊起交往那会儿的事情时,她肯定要总结性地说一句:“林皓以后一定得遇上个有良心的,不然就太可怜了。”

何慕不觉得Bill有良心。

作为朋友,他不忍心看林皓为感情的事这么烦心,但也不愿说劝分的话。左右中和一下,他打算让林皓也抻一抻Bill,掌握点主动权。恋爱里不能总一个人压着另一个人打,会失控的,就算是林皓这样热诚而有耐心的性格,也总会有动力冷却的一天。

何慕不想看到那一天。




 

tbc

 

 

何慕就是马二爷啦不用提醒了吧啊啊啊还是提醒了!!!!

 


 


评论(10)
热度(6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了一只盖 | Powered by LOFTER